黄金促销多


“双11”“双12”电商促销大战正在从线上蔓延至线下,在这场实体店年末促销盛宴中,黄金及黄金饰品俨然成为绝对的主角,促销力度也堪称各品类之最。

近日,笔者走访岩城市区多家商场发现,几乎全部金店都有工费折价、以旧换新、满额返现等促销活动。受“双11”促销活动影响,以及接下来的圣诞、元旦的节日效应,黄金销售迎来小高峰。

据了解,除了参与线上平台的黄金珠宝品牌打出五折等低价促销外,我市不少线下金店专柜也推出了一系列促销活动吸引市民到店抢购。与此同时,部分银行的金饰、金条也推出了优惠促销活动。

“虽然距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但已经有好几个银行客户经理开始向我推荐牛年生肖金条。”市民周先生称,他发现,发现虽然牛年尚未到,但银行内的牛年贺岁饰品、金条等产品已经陆续推出。

银行业内人士罗清云表示,目前由于牛年贺岁制品新上架、临近年末结婚潮等因素影响,这几天消费者购买黄金制品热情升温,预计这个热度会一直保持到年关。

“消费者如果是冲着投资目的,要控制收益预期,客观看待涨跌,合理配置。”罗清云建议,尽管黄金价格在整个市场中相对透明,但也不乏一些商家利用价格心理将部分饰品的价格标高后打折,接下来的“双12”、圣诞节、元旦将迎来传统的黄金销售高峰,投资者还需做足功课,以免被误导。 (邱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