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

开展金融课堂进大学校园活动


11月12日晚,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联合市金融监管局、市教育局、龙岩银保监分局,前往龙岩学院开展金融课堂进大学校园活动,1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同时,工作人员在龙岩学院的大学生服务中心设置金融知识小课堂宣教展区,引导学院师生参观学习。

据了解,本次金融讲座以“防范非法集资、远离非法校园贷、享受美好校园生活”为主题。讲座现场,邮储银行龙岩市分行的消保专员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性质、危害及常见表现形式,提醒广大学生要守住底线,面对诱惑要做到理性应对。消保专员结合校园贷典型案例新闻报道,以案说险,引导学生剖析案例中的风险隐患,引以为戒。

活动现场设置金融知识课堂互动环节,让学生亲自动手计算,深入了解网贷平台的分期费率与贷款利率的区别,揭开网贷低利息的假面具。通过对某网贷平台合同条款的现场分析,让学生更直观地识别校园贷的合同陷阱。还借助网贷暴力催收案例,引导学生遇到问题及时找老师、找警察。通过生动、深刻的剖析讲解,引导学生加强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升保障自身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害,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据了解,讲座视频后续将在龙岩学院网站进行展示,以提高金融知识普及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