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便民服务暖人心


“谢谢你们,你们的服务很暖心,几分钟就解决了我的难题,我还担心自己行动不便前来办理业务会很麻烦,现在我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高效优质服务……”近日,在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一位腿有残疾的老人感慨地说。

原来,那天他在门口踌躇不前,志愿者及保安发现后快步上前搀扶并亲切询问,了解他要办理缴交社保事项后,立即启动“志愿服务绿色通道”,为其优先办理业务。志愿者及窗口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填写表格,并耐心解答其咨询的各种问题,不到10分钟,老人就完成了业务办理。

为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更好地服务办事群众,今年来,永定区行政服务中心在服务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该中心在一楼、二楼服务大厅入口处及显著位置设立了两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从导办台、电子显示屏、排队叫号触摸屏等硬件设施的完善,到饮水机、手机充电器、雨伞架、药箱等便民设备的配备,该中心都坚持便民利民的原则,秉承“服务不中断、服务不打烊、服务无距离、服务更优质”的服务承诺,为办事群众提供暖心的服务。特别是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还为他们提供老花镜、轮椅和预约上门服务等。“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设立,满足了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服务需求,切实有效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受到了人们的称赞。

(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廖晓冬 熊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