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干休所用心服务解难题:

提升离休干部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




“您好!这里是市委老干部局吗?我是市直干休所离休干部李文德的女儿,今天做了一面锦旗,送给咱们的好所长李来生,感谢他十几年如一日细心照顾我父亲!”9月27日下午,刚从北京回来的李大姐来到市委老干部局综合科,拉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并递上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公仆、老干部贴心人”字样的锦旗。

原来,住在市直干休所的离休干部李文德,今年已是95岁高龄,15年前因中风导致身体出现偏瘫,生活不能自理。李老的5个女儿每月轮流回家,负责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身体锻炼,虽周到细致,但因5个姐妹都居住在外地,李老的生活饮食、看病就医经常需要干休所工作人员帮助护理。针对李老的特殊情况,李来生通过网购买来电动爬楼轮椅,只要李老需要下楼时,李来生都提前准备好,亲手操作电动爬楼轮椅,安全地将李老送下楼、送回家。今年4月,李老因尿路感染需中医治疗,但中风后外出看病不方便,李来生得知后马上联系中医专家上门为他治病,李老的家人感动地说:“李所长就像老同志的孩子一样,关爱每一位老同志。”

近年来,市直干休所健全完善离休干部“一对一”精准服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离休干部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从事老干部工作近30年,李所长始终满腔热忱,体察冷暖,当好老干部的“小管家”。2016年,李来生被中组部、人社部授予“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称号,他所带领的市直干休所连续23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该所党支部被省委组织部授予“先进离退休党支部”称号。      (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曹添海 曾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