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两天 警民合力助其脱险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春波)9月22日清晨6时许,上杭县临镇城北社区82岁老人外出迷路两天一夜之后,经过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不间断寻找,最终将筋疲力尽的老人安全找回,成功脱离险境。

9月20日18时,上杭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张某报称:其82岁父亲早上从家里出门至今数小时未归,家人朋友寻找多时未果,焦急万分,请求派出所帮助。接报后,该所民警迅速出警,一方面通过家属了解到老人的体貌特征,走失的时间、地点,查看了周边的监控,分析老人可能行走的路线并组织民警、辅警展开地毯式搜索;一方面通过“上杭县公益救援协会”发布寻人信息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搜寻。县公安局长高度重视,闻讯组织部署各警种部门密切配合开展搜寻。

22日凌晨6时,一位热心群众在临城镇公墓附近养鸭处发现一位与朋友圈提供的特征高度相似的老人,民警迅速赶赴现场,通过比对、询问和查询,确定此人正是走失老人。民警为饥肠辘辘的老人提供水和食物,并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在查看了老人身体的基本状况,确定无恙后,将老人平安地送到了家人身边,当老人女儿看到安然无恙的父亲后激动不已,对民警连声道谢。经了解,老人年岁已高,患有轻微老年痴呆症,想出门走走,结果不慎迷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