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莲峰:社区共建共享助老服务迎佳节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吴清兰 杨超)9月27日,在连城县莲峰镇北街社区,以“月满华诞 情满双节”为主题的社区共建共享助老服务活动在这里温馨开展,该社区30多位65周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

活动现场,老人们挥舞着国旗,齐声合唱《歌唱祖国》《生日歌》,分切、品尝蛋糕,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国庆;兴致勃勃参与吹乒乓球过水杯、中秋博饼等趣味游戏活动……活动中,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笑声中洋溢着老人们的喜悦和幸福。

“这个活动搞得很好,我们的社区像一个大家庭,大家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心情很愉快,一切烦恼都没有了。”北街社区居民李水河乐呵呵地说。

“老人们退休之后比较少参加社会活动,容易压抑情感,时常感到孤单。”北街社区工会主席谢园珍表示,“通过活动,增强社区老人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让大家真真正正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据了解,该活动由连城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北街社区联合举办,以邻里欢聚、共庆佳节的方式,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