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红土 无问西东

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李跃龙同志事迹报告人林达妮


2020年的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移动龙岩分公司临危受命,承接了康山医院整体信息化、智能化改造的紧急任务。

正月初四,在厦门老家过春节的李跃龙一听到前方战“疫”打响,立即打电话向公司领导主动请缨,扛起了项目技术主管的重任,担任政企部抗疫青年突击队队长。

为了加快施工进度,一向身体健硕的李跃龙连续作战,带领同事们与医护工作者积极沟通。正月初六中午,他们仅用了1天半的时间,就完成了康山医院的指挥中心和3号楼的信息化项目一期工程。

正月初九,康山医院建设工程进入第五天,也是李跃龙连续奋战的第五天。多个项目建设均已提前完成。眼看胜利在望,李跃龙却觉得身体有些不适。

正月初十早上,妻子见李跃龙又准备去加班,试着对他说:“都连续加班这么多天了,你又身体不舒服,今天是周末,在家休息一下吧。”李跃龙说:“病毒可不会休息,我也不能停下,一定要快点!”他的小儿子疑惑地问:“爸爸,你又不是医生,不是应该和我们在家里,少外出吗?为什么还天天去医院呢?”李跃龙耐心的解释到:“爸爸可是去保护医生的呢,因为爸爸布置的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避免医生频繁进出隔离区,降低病毒传播和被感染的风险。乖,等爸爸回来。”说完又拎着文件包到康山医院去了。

当天中午12点,李跃龙的妻子还打电话劝他要去检查一下身体,李跃龙撂下电话继续开会。中午1点多,会议结束,他担心同事们太饿太累,而不顾自己身体的不适,要依次把同事送回家。就在这过程中,李跃龙突发心梗,倒在岗位上,再也没能回到家。他,今年才42岁!

李跃龙是我市通信领域的优秀工作者,他在龙岩移动公司勤奋耕耘了16年。期间,多次被评为优秀员工和优秀共产党员。他的敬业奉献,为龙岩移动政企信息化事业,为龙岩市委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等闽西信息化、数字化项目做出了重大贡献。

有一位同事曾被问到:“你会习惯没有他在一起工作的日子吗?” 同事含泪说:“李博士跟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他跟家人一起的时间还多。他喜欢说‘跟我上’,而不是‘给我上’。让我们可以很放心地往前冲。”

李跃龙就是这样一个人,家人眼中的“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同事眼中“李博士”,虽然他走了,却带不走大家对他的怀念。

同事林非感慨地说,李博士生前和大家一起加班,一起奋战在每个项目,有困难总是冲在前,重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大家都很怀念他。

如今,孜孜不倦的李跃龙走了,带着他的一腔热忱和无尽的爱,长眠于他为之奋斗的红土地,而他的故事,仍在闽西红土地上广为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