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

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擂台赛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刘勇)23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市直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市委3号文件”暨“学党史国史,守初心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擂台赛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今年以来,市委教育工委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内部廉政风险防控,落实“阳光招生”政策,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严格按照市委3号文件及相关纪律规定,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责、不尽责开展专项整治,主动接受纪检组及其他各种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推动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教师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闽西革命历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委3号文件,积极投身建设新龙岩的伟大实践中。

经过层层内部选拔培训,共有13支代表队进入擂台赛,通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四个环节,最终,龙岩学院、龙岩师范附属小学荣获此次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