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高速交警发布

端午高速出行指南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通讯员 林俊翔)端午节小长假即将来临,龙岩高速交警为市民送上一份假期出行锦囊,提醒市民假期出行合理选择时间和路线。

今年端午节假期为今天至6月27日(星期六),共3天。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根据往年的车流情况,龙岩高速交警分析预判易发生事故路段为:厦蓉高速龙岩西收费站往返移炉隧道、豪岭隧道往返船岭岽隧道群。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大,事故多发路段易引起拥堵。其中,厦蓉高速龙岩西往移炉隧道路段易拥堵时间为:6月25日的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移炉隧道往龙岩西路段的易拥堵时间为:6月27日的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豪岭隧道至船岭岽隧道群路段易拥堵时间为:6月25日的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船岭岽隧道群至豪岭隧道路段易拥堵时间为:6月27日的9时至12时、15时至18时。

龙岩高速交警提示,龙岩往长汀方向出行的市民,建议从龙岩东肖站口上高速,避开易拥堵的厦蓉高速京源口隧道左洞。长汀往龙岩方向出行的市民,在途经京源口特大桥时,注意路面标志标牌,提前变更车道。

与此同时,驾驶员朋友应注意四车道路段的同向分离点,左右车道均通往同一方向,切勿在分离点处突然减速、变道,更不能停车、倒车!请广大驾乘人员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系好安全带,请勿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过程中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当车辆发生故障时,请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