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房屋结构安全 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本报讯(记者 罗姝)昨日,我市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座谈会议,省第六指导服务组组长黄玲、副市长黄庆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截至6月23日,全市共摸底排查房屋65.82万栋,完成去年排查底数的106.7%;发现重大安全隐患房屋2648栋,分类处置2646栋,其中封房593栋、加固163栋、拆除1890栋,彻底处置(加固、拆除)率77.53%;已复核验收重大安全隐患房屋1155栋,全部符合排查整治标准,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省指导服务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认为我市坚持高位推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巩固排查整治成效。完善工作制度,持续高质高效推进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回头看”,完善房屋信息,强化彻底处置,加快复核验收,持续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动态化、常态化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