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

龙岩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本报讯 (通讯员 赵倍嘉 梁辰)龙岩市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罗区检察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同舟共济,检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少年的你,始终是我们的牵挂。”龙岩检察机关已连续4年在“六一”节期间举办关爱未成年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方式让参与者走近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阳光检务和法治的力量。线上活动中,市、区检察院录制了系列视频和微课堂,通过发布儿童自我保护公益MV《你笑起来真好看》,观看新罗检察“知心姐姐”法治小课堂,“云”参观市检察院未检专门工作区,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进行发布,并通过教育局、学校等进行推送,让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线上交流互动,有力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进全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线下活动中,市检察院通过邀请“抗疫英雄”走进市第二实验小学宣讲抗疫一线故事及防疫知识,深入新罗区白沙中心小学开展“情暖儿童·护蕾成长——安全自护、飞扬童年”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未成年人、家长、老师、志愿者、教育和保护领域专家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关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更多社会民众、爱心人士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