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罗区区直机关幼儿园

复学细节有点暖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陈丽)“大家好,我是小三班的曹舒晴,今年的寒假好长啊,我好想你们。祝大家儿童节快乐,过两天就能见面喽!”六一儿童节,新罗区区直机关幼儿园组织师生们通过线上短视频说说心里话。通过这一形式,让孩子们回忆校园生活,缓解即将上学的焦虑,为入园做好心理准备。

6月2日,通过分批、错峰返园的方式,该园大班的孩子先行返园报到。由于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在校门外,孩子们就间隔1米排队,在摘下口罩、上交“每日体温检测记录表”后,再接受体温测量,无异常后进入洗手区洗手。记者了解到,该园特别安排孩子们熟悉的老师出来迎接,老师贴心呵护尽快帮助幼儿适应校园生活。

在疫情防控期间,户外2个小时的体育锻炼也是雷打不动的,孩子们做早操、玩游戏、滑滑梯,自得其乐。为此,该园为每一个年段都重新设置了不同的作息时间表,并且规定每个班的活动区域和活动的路径,保证班级之间的零接触。

幼儿园行政人员的陪餐制,也是一大亮点。虽然该园已是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但落实陪餐制并不马虎。在孩子们就餐前的半小时,值班行政人员就得先品尝点评当日的菜品,并进行登记。“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复学返校是一项系统工作,我们把每一个环节都做细做实,就能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区直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吴白桦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