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务实办理建议


本报讯(记者 赖菲 通讯员 傅加斌 翁远新)《关于加大对中医药医疗事业投入力度的建议》《关于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建议》都是今年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德槐、副市长郭丽珍带领调研组就两件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赴市中医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扎实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调研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主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制度机制,真正把每一件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到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注重办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医药医疗事业发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薄弱环节,梳理出具体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夯实基层医疗基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补齐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助力“健康龙岩”建设。

据了解,调研组日前还赴有关县的中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调研,走访部分市人大代表、老中医,深入了解当前我市中医药医疗事业发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征求对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医疗事业发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