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 近日,笔者从长汀县林业发展公司获悉,该县奋力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开局良好,目前基本完成2020年度水保生态林草、马尾松林优化改造、森林质量提升等共4.5万亩整地挖穴任务,为在3月底前全面完成水土流失治理植树造林打下基础。

2020年是长汀县奋力推进水土流失精准治理深层治理、夺取决定性胜利的关键一年,该县早规划、早立项、早落实,总投资32119万元,实施治理重点工程、综合提升工程、生态示范工程等21个项目。从去年11月底开始,该公司共组织水保、林业的48个班组4900多人员,奋战于河田、三洲、策武、南山、濯田、涂坊、大同、新桥等乡镇的山头,开展一般性林地水土流失治理、迹地、废弃矿山等水土流失治理、劣质林分土壤改良、马尾松林优化改造、森林质量提升和生态示范工程。目前,已准备好490万株乡土树种为主的树苗于元宵过后栽种,同时还将实施1万亩播草、3万亩抚育治理、2.1万亩的土壤改良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