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单位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便民服务新举措——

用户欠费不停机、不停水、不停电


本报讯(见习记者 曾俊钦 陈子斐)近日,三大电信央企、龙岩水发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和国家电网龙岩供电公司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机、不停水、不停电,保障居民正常生活,并推出方便用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便民服务举措。

在疫情防控期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推出免停机、缓停机等服务,保障用户的正常通信,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免费发送疫情防控、疫情信息等公益短信。

用水方面,龙岩水发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为防范疫情切断可能存在的交叉传播隐患,疫情期间暂停供水范围内的抄表工作,按用户前三个月平均用水量估算,水量即时调整,待疫情稳定后恢复抄表,同时执行疫情期间欠费宽限制度,用户欠费可正常用水。业务办理执行预约制度,尽可能满足用户需求,并鼓励、引导用户通过龙水热线968936、微信公众号和e龙岩等服务平台进行业务办理。

用电方面,国家电网龙岩供电公司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欠费不停电”等举措。为方便客户居家线上交费,降低病毒交叉感染风险,该公司还推出了如“网上国网”APP、95598互动网站、“国网福建电力”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微信生活交费频道等多种查缴电费的电子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