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元宵节”


□ 记者 黄俊 郭亦斌 通讯员 郭莉莉

元宵节,我市驰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是如何度过的?闽西人民对“逆行”英雄的工作生活点滴十分关切。昨日,记者联系了市第一医院驰援武汉护士林燕华。

“这是我们驰援武汉的第14天,虽逢佳节,但夜晚的武汉十分寂静。何时我们能不戴口罩走在武汉的街头,能够亲人相拥?大家说不准,但都坚信胜利的曙光越来越近。”林燕华告诉记者,昨日因为没有工人,医护人员要自己整理所有病房的垃圾,拖所有病房的地板。一间间拖过去,防护服里的衣服已经湿透,口罩里也全是汗水!虽然辛苦,但得到许多患者的点赞,这让医护人员的心里十分温暖。

林燕华说,在武汉的这些天,城市虽然寂静,但绝不会因此而寒冷,因为武汉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温暖,而龙岩的医护人员有来自家人、医院和闽西父老乡亲的鼓励支持,有着无穷的动力。

工作是辛苦的。在武汉中心医院的第二个夜班,林燕华穿了4层防护进入病房,一口气取了6个病人的咽拭子,一个小时下来,里面的手术衣裤已经湿透。“转战金银潭医院,身上的担子就更重了。”林燕华说,有一天发药的时候,一位患者心情不好,上一餐的口服药没有吃,她就帮忙倒了开水,并安慰患者“吃了药,心情好,战斗力就大过病毒”。这时患者突然坐了起来,竖起大拇指,连声说谢谢。“这让我感觉到,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帮助,有时候就能给患者带来无穷的希望。”

“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元宵节,我突然想起李白的《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困难都只是一时的,收获总是满满的。我们和武汉人民一起加油!”林燕华满怀信心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