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高速交警支队

聚焦群众关注 服务落地见效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郑小红)近日,一名江西驾驶员蓝某在厦蓉高速长汀路段发生事故后,因担心在高速公路停车危险,计划驶入服务区停车报警,却不慎开到江西宁都服务区。当他报警时,已驶离龙岩高速辖区一百多公里。龙岩高速交警二大队通过梳理蓝某的陈述内容,抓住事故地点、外壳破损遗失关键信息,沿路展开事故调查,事故最终查清,并将事故认定书通过快递送达给他,真正让群众不跑腿,少跑腿。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岩高速交警支队始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真正做到回应关注,服务群众,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针对群众反映“复印材料过多,过于繁琐”问题,支队为6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配备高拍仪,全面启用高拍仪扫描证件留存,免除群众复印难、复印烦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办理人车分离业务,时间长、程序繁琐问题,落实首问责任、首接责任制,当事人办理支队辖区内“人车分离”业务时,首接大队对提供的材料予以审核,材料齐全的,违法发生地为本大队辖区的,立即受理;其他大队辖区的,收件后立即流转至相关大队办理。经审核材料不齐的,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材料,当事人再次提交后,收件24小时内启动办案流程,严禁拖沓、积压、超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