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整治食品安全联合行动取得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张春波 阙云琦)12月3日,我市在连城县举行“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活动以“警民携手同心,共建共治共享”为主题,充分展示了我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和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依法打击食药环犯罪取得的实际成效。

据了解,2019年8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集中打击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犯罪“昆仑”行动,深化食品药品环境知识产权四类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食药环及知识产权类犯罪案件120起,其中食品案件20起,药品案件12起、环境污染案件15起,烟草案件16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件1起,盗伐林木案件33起,非法狩猎等涉野生动物案件10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人。其中,上杭钟某等人销售假昌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4起案件在“昆仑”行动中被省公安厅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