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盂检察院

凝心聚力推动内设机构改革顺利完成


本报讯(记者 曾燕福 通讯员 林杰)昨日,记者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岩市青草盂检察院在市委第14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推动内设机构改革于上月顺利完成。

凝心聚力,带动全院“一盘棋”。该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于今年9月16日因到龄退休,在“一把手”空缺以及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未配齐的情况下,该院仅有的3名班子成员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跟市委步伐和节奏,通过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谋划,坚持集体研究与分工负责相结合、分工不分家,以身作则带动全院干警群策群力,拧成一股绳,推动主题教育往纵深发展。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使党员干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内设机构改革是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检院改革部署的重大举措。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实际,做实做细干警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听取干警个人岗位意向,采取“双向选择+综合平衡+组织决定”的办法,合理安排人员岗位,高质量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通过内设机构改革,进一步集中优化调整了职能部门,有力加大了快审、快结、法律监督力度,同时加大了破坏监狱监管秩序的打击力度,对监管的监狱实行统一标准,有力提升了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