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高水高排项目征迁户全部签约


漳平高水高排项目征迁户全部签约

本报讯(通讯员 陈俊毅 卢海平)11月13日,随着最后一户征用搬迁企业“通用水泥制品厂”16亩土地、4000多平方米厂房征收协议的签约,漳平市重点项目——高水高排项目完成全部征迁户签约工作。

漳平城区湖库水系连通(高水高排)工程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4.42亿元,分为城东片区高水高排项目和城西高水高排项目,涉及菁城、芦芝、和平三个乡镇,涉及土地征收面积478亩、房屋征收面积10400平方米,涉及征迁户212户。

借助“百日攻坚大会战”契机,漳平全力推进该项目征迁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市领导及分管领导多次带领部门、乡镇街道赴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充实精干力量到该项目征迁工作中去,制定“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确保责任到人,确保每个干部负责的对象一户户签。同时,加强舆论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账号等新媒体充分发挥舆论先行、政策阐释、氛围营造的导向作用,抢抓每一个时间节点适时入户进行宣传动员,把项目重要性及征迁补助政策等事项向群众讲清讲明讲透彻,取得了征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