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长汀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区建设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近日,长汀县卧龙书院项目已完成龙学馆、藏书楼、讲堂、迎宾馆主体建筑,完成沿街功能房、立昌阁等在建工程总体工程量的90%,正在实施内置园林景观和展陈布展工作,计划今年12月之前完成建设并开馆开放。

该县加快推进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区建设,发挥“客家首府·大美汀州”旅游品牌优势,以活化“历史文化名城”及“红色小上海”风貌为着力点,大力发展名城旅游、红色旅游、客家旅游和生态康养旅游,实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城旅游”的转变,着力打造“世界客家首府”名片和中国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将长汀建设成为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生态康养知名地。

为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该县在加强文物古迹保护的同时,集中力量实施“一江两岸”旅游主景区项目建设,提升名城品位;加快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以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区建设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红色旧址群、客家山寨丁屋岭、新桥曲凹哩、三洲国家湿地公园、水土保持科教园等项目建设,形成“众星捧月”格局;以“厕所革命”为重点,不断完善历史文化旅游区旅游硬件配套设施。

重点实施10大重点项目,总投资42.08亿元,包括红色旧址群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项目、“唐宋古城”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建设项目等。通过项目实施全力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2018年全县旅游接待人数达346.8万人次,旅游收入35.5亿元,分别比增20%和28.3%;今年1—4月,全县接待游客129.28万人次,旅游收入13.3亿元,分别比增31.6%和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