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昨日,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龙岩中心城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市领导詹昌建、魏东、王龙、黄庆辉参加会议。

会上,新罗区政府和市教育局先后作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解决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坚持市区一体、统筹协调,采取挖潜扩班、借点分流等多种举措,依法保障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能入学。要坚持按照“分批录取、积分排名、遵循志愿、统筹安排”原则招生,坚决执行积分制入学政策,全力解决随迁子女就学问题。要加强教育资源均衡化配置,加快应急性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今年中心城区几个重点片区招生矛盾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等渠道全方位做好招生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切实解除部分家长的担心和焦虑;同时,各部门要依法履职、齐抓共管,加强信访政策和法制宣传,诉求必须依法合规,对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人和事要依法查处,创造良好的招生社会环境。

会议还针对今后一段时期中心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情况作了分析研判,研究了教育应急重点项目建设、教育资金投入和师资保障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