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石芳)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天洲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13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重要文章精神等,并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弘扬古田会议精神,不忘红土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高质量做好代表联系月活动和办好代表建议案等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把建设好“两个机关”作为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牢记宗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转变作风,真抓实干,推动人大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领导带头作表率。人大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自身学习教育方面带头作表率,在履行“一把手”第一责任、主体责任方面带头作表率,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