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王才秀)5月12日是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昨日,市减灾委、市应急管理局在闽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凌出席。

张凌指出,要认清我市自然灾害形势,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技能,有效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身边的灾害风险,重点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隐患排除治理,抓好灾害监测预警,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活动现场,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开展了模拟地震灾害应急避险演练,市红十字会组织专业人员开展了医疗急救演练,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市矿山救护队在现场进行救援设备展示,并普及应急避险知识。

据悉,各县(市、区)都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行防灾减灾救灾演练、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的专项宣传教育以及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