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式


本报讯(记者 梁熙)昨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首发仪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阙朝阳参加首发仪式。

邵旭指出,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各级残联要以首发式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坚定不移地推动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因地制宜地做好智能化残疾人证推广工作;推动整合,强化数据共享,提高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应用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思维,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工作模式、服务方式,坚持走基层、谋创新,进一步提高联系、凝聚、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阙朝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科学评定,加快推进二代证核查进度;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要以换证为契机,推动残疾人信息化工作上水平。

据悉,我市作为全省首个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推开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的试点市,现有持二代证的残疾人近10.1万人,去年10月份全市启动二代证核查,现已完成5.8万名残疾人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