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助学金颁发

共发放奖助学金25万元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曾燕福)近日,2022年度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奖教奖学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武平一中举行。

据悉,经高考学子自行申请,基金会和相关部门的审核,今年共有20名武平籍高中应届毕业生被确定为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2022年度资助对象,每人获资助1万元,每年2500元,分四年连续资助,本次颁发仪式发放奖助学金共计25万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基金会的申请对象从原来的考入双一流(含原985或211学校)大学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增加了被集美大学录取的高中应届毕业生,特此纪念原厦门水产学院院长蓝天。据统计,首批共有5名考入集美大学的学生获此资助。

2001年,武平县蓝启林慈善教育基金会由武平籍旅新加坡华侨蓝伟光博士捐资设立。20多年来,从信奉“知识改变命运”的年代走来,本着资助困难学生的初衷,如今也跟随新时代的脚步,将捐资项目扩展到奖教、奖学、助学,支持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等,支持乡村振兴、改善山区饮用水环境等多项公益事业,惠及师生数千人,发放的善款超过3000万元,成为闽西慈善教育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