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举办植树认养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罗登来)3月10日,龙岩学院组织开展“助力‘碳中和’,共建绿色校园”主题植树认养活动。

在龙岩学院校友林植树点,学校师生代表们共同栽种校友认捐的40棵银杏树。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银杏树苗齐整地在校友林中“落地安家”。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前,玖园匠劳动基地指导教师为认养树木学生上了一堂种植劳动教育课,详细介绍了劳动工具的使用、银杏树习性及种植注意事项等。植树活动现场,学生们挂牌认养了亲手种植的银杏树。接下来,他们还将在玖园匠劳动基地教师指导下进行长达一个学期的银杏树苗养护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龙岩学院聚焦提升学生劳动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一体化建设玖园匠劳动基地、共享厨房、创意工坊、文明教室、家居体验等学生劳动教育的平台体系,为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赋能。学校通过开展植树造林、垃圾分类、创建无烟校园等活动,持续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先后获得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龙岩市首批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等荣誉。今年,龙岩学院还将进行校园节水节电节能技术改造,落地实施节水节电项目,建设节能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