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城:

“科技入户” 助力渔业春季生产


本报讯(通讯员 黄水林 吴晓彤)“肉食性鱼苗会大吃小,要控制好投喂……”3月9日,在连城县文亨镇亨明村斌仔养殖家庭农场,县农业农村局水产技术推广站高级工程师林兴榕正在指导养殖户罗小斌做好鱼苗筛选。

“农业部门技术指导很到位,鱼苗的成活率高,效益也很好。”罗小斌高兴地说。罗小斌是连城渔业科技示范户,近年来在县农业农村局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加州鲈鱼苗的培育示范,培育的鱼苗不仅满足本县的渔业生产需求,而且俏销连城周边县份及江西省。

近年来,连城县把渔业生产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来抓,加大科技入户力度,扩大养殖规模,推进渔业产业做优做强。

为保障春季渔业生产顺利进行,连城县农业农村局做到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开展渔业技术培训,为科技示范户送去“测水配方”,组织水产技术专家分组到设施渔业基地、规模化水产养殖企业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养殖户及时维护、加固池塘,改善进排水设施,及时投放优质鱼苗,做好疫病预防工作,全力为渔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助力。

据了解,连城县2021年渔业生产产量12347吨,2022年渔业生产目标产量12900吨,比增5.0%,养殖品种包括草鱼、鲤鱼、鲢鱼、鳙鱼、鲫鱼、鲈鱼等18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