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罗坑村情暖老人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出关爱老人、关心老龄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10月13日上午,长汀县新桥镇罗坑村“两委”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重阳节敬老活动,为村中老人送去了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为办好此次活动,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幸福温馨的重阳节,村“两委”干部集思广益,发动乡贤众筹此次敬老活动所需的经费。外出乡贤们也积极参与、踊跃捐资,共筹得现金2.8万余元,以及大米、面包、食用油等各种慰问品。全村60岁以上老人共170余名受邀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团圆饭”为载体,并组织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志愿服务队员为村中老人义诊、义剪,同时安排观看传统戏曲、歌舞,力求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其乐融融的节日。

村支部书记黄平介绍,活动还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另外,活动还特意组织罗坑小学“小小志愿者”来到现场为老人敬茶,给老人带来了喜悦、幸福和满足。同学们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也会心地笑了,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派温暖如春的景象。 (通讯员 李佳伟 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