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阳棚摇摇欲坠存隐患 永定消防迎“风”除险情


“我们楼顶遮阳棚被台风刮得快要掉下来了,可能会砸到旁边的住户,能麻烦你们过来处置一下吗?”10月12日,永定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凤城中心幼儿园老师的求助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看见一顶遮阳棚悬挂在幼儿园楼顶外墙上。“楼顶阳台是儿童活动区域,近期受台风影响,遮阳棚被风刮落后又被防盗网钩住,担心危及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周边住户,然而我们又没能力拆除,所以想请你们帮忙!”

确认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战员利用警戒锥对外围进行警戒,禁止周边无关人员进入,并利用登高平台车(上图)将悬挂在楼顶外墙上的遮阳棚拆除,经20分钟左右的努力,楼顶外墙上悬挂的遮阳棚终被拆除下来。

“消防员叔叔,谢谢你们帮我们排除隐患……”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对队员们表示感谢。随后,指战员们经认真确认遮阳棚拆除并无其他隐患存在后才归队。

(通讯员 周杨东 邓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