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


□龙岩市溪南小学三(2)班 廖佳芸

夏姐姐依依不舍地走了,秋姑娘如约而至。秋天虽然不像春天那么鸟语花香,不像夏天那么生机盎然,也不像冬天那么粉妆玉砌。它却有着自己独特的美,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秋姑娘来到了花园,花园里五颜六色的菊花开放了。瞧,有的把波浪似的头发披在肩上,有的把美丽的长裙系在腰上……清风一吹,她们便在风里翩翩起舞,我猜想:她们跳的舞应该也是婀娜多姿的吧!

秋姑娘来到了田野,金黄的稻谷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在地里收割稻谷的农民伯伯们正忙得满头大汗却充满着丰收的喜悦。有时候,天上不时会飞下来几只小鸟到角落里去偷吃稻谷,经验丰富的农民伯伯便会扎几个活灵活现的稻草人在田里,它们像士兵一样守卫着稻谷,似乎在说:“小鸟们,别过来哟!”

秋姑娘来到了果园,水果都成熟了。红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黄黄的梨子像一个个小葫芦;水晶似的紫葡萄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格外诱人,让人垂涎三尺。树上的橙子你挤我碰,争先恐后地等着人们去采摘呢!应了那首刚学的诗句: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我爱秋天,因为她不仅五彩缤纷,而且瓜果飘香!

(指导老师:张淑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