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汀一中高中部新校区搬迁工作启动


近日,长汀一中高一新生和老师们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县运输管理所和长汀宏祥公共交通公司等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分三批次,秩序井然从老校区乘车至新校区,这标志着长汀一中高中部新校区搬迁工作正式启动,高二、高三年段师生也将按照时间节点,着手陆续搬入新校区。

走进新校区,厚德楼、明志楼、致远楼、毓秀楼、美韵楼、树人堂等富有诗意内涵的大楼,令人眼前一亮,校园干净整洁,道路平坦宽畅。“今天我们搬迁到新校区,美丽的校园环境激励着我们不断拼搏向前,在接下来的三年学生生活中,我们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锤炼品德,为自己赢得更美丽的人生。”高一学生袁帅激动地说。

据悉,长汀一中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策武镇麻陂,该项目按福建省一级达标学校的标准设计,新建校舍19栋,总校舍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高中60个班,建成后可容纳学生3000人。项目设计以“书”“廊”“院”“流”为宗旨,依托原有地形地貌,采取依山就势原则建设,将场地分为九级台地,并通过台地对校园进行分区规划,形成动静分明的布局。同时,合理考虑新高考对于教学用房的需求,适度超前配置教室、实验室及各类功能教室。考虑全寄宿制管理需求,设计开放式的图书馆及学术报告厅,以适应新高考及学生自主学习的需要。此外,为满足师生教学及生活的需求,提前合理规划校园周边地块用途,高规格配套建设长汀县体育中心(万人体育场)等配套基础设施。

(记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陈炳林 江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