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走进龙岩一中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简秋兰)9月4日上午,由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龙岩市“百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龙岩一中分会场举行。本次大讲堂活动邀请到了全国文明家庭获得者、我市家庭教育优秀讲师廖志添,为龙岩一中全体高一年级学生的家长带来一堂题为《家庭教育与家风建设》的精彩讲座。

活动现场,廖志添老师带着大家原汁原味地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随后,廖志添老师分析了文明家庭建设的八个方面内涵,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实践层面讲述他自己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尤其是重点分享了他自己与孩子的故事。一个个家庭小故事娓娓道来,故事虽小却透着大道理,让家长们听了受益匪浅、听得意犹未尽。

这次活动,也是龙岩一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精神,进一步加大《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宣传力度,结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及落实“双减”,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面向新生家长服务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