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政务服务“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本报讯(通讯员 刘琦)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我市营商环境。9月1日,龙岩市政务服务“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正式上线。

“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系统将群众需要跑多个部门、窗口办理的高频服务事项通过流程整合、表单合一、数据共享的方式集成,改变以往申请人需要多次跑、多部门跑、多窗口跑的状况,以群众办事只跑一次、只递交一次材料、只去一个窗口为目标,创建个性化、集成化、便民化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此次首批推出66个“一件事”套餐服务事项,包括企业开办、二手房过户、新生儿入保、开药店、开便利店、大型户外广告设置等内容。

去年以来,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围绕企业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下发了《关于分解落实“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任务的通知》,全面开展“一件事”套餐梳理工作,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探索实行“一份指南”告知、“一次表单”申报、“一套材料”受理、“一个平台”流转、“一个窗口”出证的“一件事”集成服务模式。同时,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服务为突破口,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跑出审批服务的“加速度”,最终实现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次数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