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到市直机关系统宣讲


本报讯(记者 赖菲)“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昨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古田纪念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陈金娥到市直机关系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其间,她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陈金娥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等,让宣讲报告会更加贴近实际、生动精彩、鼓舞人心,让与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古田干部学院、中共龙岩市委党校教师黄敬荣听完宣讲报告会后深有感触地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做好课程开发、教学研究,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好、宣传好。

会后,陈金娥与市直机关系统党员代表进行交流互动。“作为基层宣讲员,如何有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对于该问题,陈金娥耐心地回答道:“宣讲员要学在先、学在前,悟深悟透,融会贯通,积极践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