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引领妇女奋进新征程


□ 记者 曾俊钦 通讯员 赵心如

连日来,市妇联成立“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调研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千村万户“美丽庭院”创建、乡村振兴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工作调研,并入户走访贫困女大学生和发放助学金。这是市妇联学习宣传孙丽美先进事迹及其崇高精神的生动写照。

市妇联发出关于学习孙丽美同志的倡议书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提出以更好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活的形式为全市妇女儿童服务。市妇女儿童心灵驿站以“幸福生活·从心出发”为研究课题,积极开展“情暖童心·牵手共成长”“乘风破浪的妈妈”等系列活动,为建设有温度的幸福龙岩加油助力。此外,市妇联还积极用好、用活闽西红色巾帼资源,以“共和国妇女运动的摇篮”展览馆为载体,拟开展“巾帼风采映闽西”红色故事线上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国家观。

新罗区妇联积极响应倡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广泛了解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主动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上杭县溪口镇的镇、村妇联干部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环境卫生整治、巾帼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充分展示巾帼新风采、新担当、新作为。漳平市南洋镇北寮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陈晓兰表示,将以孙丽美为人生标杆,带领干部群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家园清洁等工作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全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