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诉求解难题 政企沟通“面对面”


本报讯(记者 罗姝 通讯员 卢坤洲)昨日,副市长黄庆辉主持开展“市党政主要领导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座谈会上,福建龙泰实业有限公司反映了关于部分建筑已建成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等3个困难问题诉求,市直部门和新罗区、永定区负责同志对企业反映的问题逐一解答、提出解决办法。

黄庆辉提出,各级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通过“一事一议”帮助企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按时间节点,依法依规依程序办理,强化责任落实。要服务企业,解决诉求,指定相关经办人员,定期碰头会商,协同做好问题收集、跟踪督办,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据悉,自“市党政主要领导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已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4场,协调包含不动产权证办理、资质审核认定、工商注册登记在内的各类问题16个;开展现场调研活动2场,走访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各类代表企业8家。受理的企业问题诉求均得到妥善解决,政企沟通渠道进一步畅通,初步形成服务企业的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