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希望学子心向党”活动走进连城


近日,福建共青团“铸魂筑梦”主题活动暨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希望学子心向党”活动在连城县宣和乡兴业信托希望小学开展。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开展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希望工程一堂课、捐赠“希望工程红色文化阅读包”“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党史教育主题宣讲、红领巾小百灵“唱支红歌给党听”“廖俊波事迹及精神学习课堂”“童心同行,共画未来”等系列活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廖俊波精神学习教育,展现了宣和乡兴业信托希望小学学子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

“今天我们收到了有关廖俊波事迹的书,回家一定要把这些书认真地读完,学习廖俊波叔叔的精神,将来做一个报效祖国的人。”兴业信托希望小学学生黄小颖说。

兴业信托希望小学教师曹清菊则表示,廖俊波同志不忘初心、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触动自己,作为一名乡村教师,要学习他的这种精神,认真投身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学生。

据了解,2019年12月,根据廖俊波同志亲属意愿,在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基金成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筹集捐款950万余元。此次活动由廖俊波乡村教育基金支持开展,首场活动6月17日在福建政和县杨源乡启和希望小学举行,系列活动将在政和、永泰、泰宁、连城、霞浦等地希望小学持续开展。当天,还在连城县朋口镇张家营希望小学开展了相关活动。

(记者 罗焕辉 通讯员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