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童言话党史

长汀百名少儿讲红色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陈天长 官凌云)16日傍晚,长汀人民广播电台播出《童心话党史》系列节目第16期,由汀江小学三(7)班陈可欣同学担任小朗读者,汀江小学四(6)班高小惠同学担任小主持人,讲述的红色故事叫《傅连暲救治红军伤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汀县注重从小学生抓起,让儿童学党史、懂党史,从小赓续红色基因,在长汀人民广播电台开办《童心话党史》广播节目,组织当地党史专家、红色历史研究者撰写当地流传的红色故事,由城区各小学学生担任小主持人、小朗读者,每天播出一期10分钟以内的红色故事。

在第16期红色故事中,有反映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长汀视察斗笠厂、解决群众喝水问题的老古井故事,有讲述瞿秋白在长汀英勇就义的故事,还讲述了烈士后代守护烈士遗骸的故事等。

童心童言话党史,小朗读者、小主持人在讲述红色故事中,心灵受到红色洗礼,红色基因得到传承,他们讲述的每一个红色故事,都会联系实际,说出自己的感受,与小听众们产生共鸣。第6期《坚贞不屈的唐义贞》讲述了红军长征后,留守的苏区卫生材料厂厂长唐义贞面对屠刀坚贞不屈的故事。小主持人林子惠说,作为长汀人,我们将永远铭记唐义贞烈士的坚贞不屈。朗读者李梓源说,唐义贞的故事永远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不能让先烈们的鲜血白流,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