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作用 更好地服务大局

省妇联领导来岩调研基层妇女儿童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焕辉)6月8日至9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叶萍来岩调研基层妇女儿童工作。市委副书记王龙、市政协副主席赖双奇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

林叶萍先后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罗西陂华莲社区、小池培斜村,上杭“才溪女”专题陈列馆,连城新泉妇女夜校等,看望慰问女老党员,详细了解我市基层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组织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坚持党建带妇建,以妇联组织建设改革为契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整合工作资源,进一步推动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取得积极成效。

边走边看,林叶萍不时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亲切交流,倾听她们对基层妇联工作的意见建议,激励她们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起到“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她强调,闽西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挖掘闽西妇女运动史,用好红色巾帼资源,讲好红色巾帼故事,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各行各业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彰显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深化家庭建设工作,积极回应妇女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期盼新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家庭。要加强对妇联工作规律特点的研究,不断总结妇联工作中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提升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进一步发挥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岩期间,林叶萍还瞻仰了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参观了古田会议纪念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红四军新泉整训纪念馆、望云草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