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让老百姓享有高品质生活

李建成进小区调研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5月12日,市委书记李建成前往新罗区宝泰小区,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研指导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立峰和新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每位市委常委挂钩联系一个小区党支部,指导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走进挂钩联系的宝泰小区,李建成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楼道管理等情况,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并召集街道、社区、小区党组织负责同志座谈,现场办公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李建成强调,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最根本的目标就是要让老百姓享有高品质生活。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于社区治理和小区建设的方方面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健全“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四级组织体系,推行小区党支部党员与业委会或物业公司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老旧小区绿化管护、安防技防、水改、消防、停车难等群众最急最怨最难的问题,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爱社区爱家园、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要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抓下去,通过加强阵地建设、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等,进一步丰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内涵,让每个城市社区都充满活力、老百姓都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