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续奋斗


犹记得,2001年当武平县林改试点工作陷入停滞之时,时任捷文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兴果断喊出“到我捷文村来”,以破旧立新之气势,实现了“山定权、树定根、人定心”的第一步改革。之后,接任的村党支部书记钟泰福转变思路、接续奋斗,带领村民发展各式林下经济,让捷文村实现了“不砍树也致富”的第二步变革。到了现任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李财林,林下经济往纵深推进,在年产值2000多万元的基础上,培育起了生态旅游和林产品精深加工……捷文村正在绿色致富之路上越走越宽。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武平县委、县政府牢记嘱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铸就了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武平林改精神!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发扬武平林改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深化新时代林改实践,全力打造林改“武平经验”升级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保护好绿水青山、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刘玉荣 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