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看望慰问《绝密使命》剧组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 通讯员 廖金材)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绝密使命》正在我市紧张拍摄。5日,市委书记李建成来到拍摄现场,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剧组演职人员,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厦生参加。

在永定区岐岭镇竹联村拍摄现场,李建成一边察看实景拍摄环境,一边与剧组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拍摄进展和剧组工作生活情况,细致询问拍摄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说,《绝密使命》和《绝命后卫师》、《绝境铸剑》一起被称为闽西“红色三绝”。作为其中收官之作,《绝密使命》这部电视剧将使中央红色交通线那段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生动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再现革命先辈“革命信仰高于天”的忠诚、担当、奉献,展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真挚情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绝密使命》拍摄工作,为剧组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剧组全体人员继续克服困难,做好各项拍摄工作,让这部红色力作、精品大剧早日与广大观众见面。

据了解,《绝密使命》以1929年至1934年期间我党建立中央红色交通线为背景,主要讲述该秘密交通线在传递情报、护送人员、运输物资以及实现党中央机关从上海到中央苏区战略转移的故事。该剧拟作为献礼剧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