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城市全民共建 文明家园你我共享

——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心怀久荡豪情,家园弥盛新风。三年前的金秋时节,我们携手为龙岩摘下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如今,又到创城关键时,我们迎来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新目标,再冲刺,文明创建依然离不开您的支持与配合!在此,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举一动倡新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每个人都是家庭中的一员。希望每位市民从向家人宣传做起,进一步形成文明创建共识,进而走出家门、走向社会,以主人翁的姿态同做文明使者、共倡文明新风!

一言一行讲文明。文明见于细节,文明贵在坚持。希望每位市民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注意言行举止,自觉遵纪守法:说文明话,礼貌用语,温和友好;走文明路,行走人行道,不横穿马路;开文明车,戴好“一盔”(头盔)、系好“一带”(安全带),远离酒驾、礼让行人,按位停车、统一朝向,不开窗抛物、不随意变道;用文明餐,拒食野味,使用公筷,杜绝浪费;做文明事,绿色出行、低碳生活,落实“门前三包”(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严格垃圾分类,不乱吐痰、不乱吸烟,在公共场所保持应有距离、避免人群聚集,节俭办喜事,旅游不任性,经济不失信。

一点一滴比奉献。人人奉献、处处和谐。希望每位市民在平日里、于细微处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关爱自然,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向善向上、发光发热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居、学校蔚然成风!

传承文明,践行美德。市民朋友们,无论您来自哪个行业、属于哪个群体,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外来人员,都是龙岩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分子!您的形象就是龙岩的形象,您的参与将使我们的家园向文明更进一步!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迎接创城复检工作中,一同再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幸福龙岩!

龙岩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