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供电公司

电网基建项目“暴涨” 开足马力赶追


本报讯(见习记者 章辰汶 通讯员 詹春艳)15日,在220千伏邓家牵引变输配电配套工程建设现场,龙岩供电公司人员正开足马力赶追建设进度,以确保按期完成浦梅铁路牵引站配套电力工程。“该工程共38基杆塔基础,目前已开挖完成26基,浇筑完成15基。”现场负责人介绍。

记者从龙岩供电公司了解到,今年该公司电网基建项目建设投资预计达1.95亿元,投资金额比增26%;建设项目62个,是去年开工项目任务数的342.8%,项目数呈现“暴涨”状态。这批基建项目不仅规模大,质量要求还有增无减,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建设管控难度加大。为此,该公司积极搭建“政企联动”机制,加快电网工程建设的推进。通过加强与政府汇报沟通,超前谋划布局电网建设项目,争取政府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协商简化优化电网工程项目审批。

今年以来,上杭南阳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工程、110千伏凤城——仙师线路脱开凤城变改接入双溪变线路工程已提早竣工投运;全省首个复工的110千伏基建项目——110千伏连城天子壁风电送出线路工程正抓紧实施中;其他项目正按计划加快建设,力争为全市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提供更扎实的电力配套基础,助力龙岩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