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作家邱美煊的长篇小说《宛平城下》

入选2019年度“中国好书”

系我省入选的两部作品之一


本报讯(记者 刘少雄)据“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报道,我市作家邱美煊与任重合作的长篇小说《宛平城下》,入选2019年度“中国好书”(“网络文学类”好书),成为福建省两部入选作品之一。另一部入选作品是长篇现实题材小说《海边春秋》(陈毅达著,“文学艺术类”好书)。

2019年度“中国好书”榜单于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揭晓。在中宣部指导下,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评选出37种2019年度“中国好书”,颁奖盛典于4月23日在央视十套黄金时段播出。

长篇小说《宛平城下》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咪咕阅读联合出版,曾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网络文学作品暨2019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作者邱美煊系龙岩学院副教授、市作协会员、福建省作协会员。任重,天津人,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流行乐歌手,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作品以卢沟桥事变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凄美的战争与爱情故事。整部作品充满英雄主义、爱国精神与青春气质,写出了抗战硝烟里的血色浪漫,也写出了民族大义前的铮铮铁骨。

据悉,“中国好书”奖从2014年开始评选,以“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为宗旨,以每月评选出的10本(套)“月度好书”为基础,从当年数十万种出版物中甄选出精品佳作,如今已成为颇具权威的国家图书推荐榜和引领出版界、导航全民阅读的风向标。此次福建省共有两部作品入选,这也是自《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力量从哪里来?》(海峡书局出版)入选2013年度“中国好书”之后,福建省作品再次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