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城市美容师”!


□见习记者 曾俊钦

“五一”小长假,“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城市保洁一线,为市民营造舒心、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56岁的谢鸿金是道路养护车驾驶员,平时负责九一路、登高路、南环路等路段路面和垃圾桶的清洗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他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不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承担了疫情期间的消毒工作,负责片区道路和特殊人员经过区域周边道路的消毒。“去特殊区域消毒担心有危险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朴实的谢鸿金坚定地回答:“不担心,做好了防护措施,不会危险,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没什么特别的。”

“我要是放假休息了,废弃口罩没人清理,放久了不行。”来自四川的邓群珍开朗地说。从她脸上看不出一丝辛苦,她已经做了六年环卫工,现在是龙川路路段的快速保洁员,每天除了做好区域内的垃圾收集和转运,还要负责龙川路所有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内口罩的消毒和清理工作。

同样来自四川的李友群今年60岁,已经做了九年环卫工。据她介绍,过年她没回老家,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每天两班倒,两批人轮流上班,假期也是一样,我们休息了,落叶和垃圾都没人扫,城里就会又脏又乱。”

据悉,“五一”期间,龙岩城区1820名一线环卫工人全部坚守岗位,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美化城市,为节日增添劳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