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口漳平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王海林

当我初降人世,哇哇大哭时;当我还在襁褓中,眨巴着双眼时;当我背上书包,蹦蹦跳跳上学时……我和所有人一样,就开启了富有挑战的人生之路。人说成长需要挫折,摔出来的人生才闪光,而我要说成长不只需要挫折,更需要他人的鼓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四年级的一个周末,我与爸爸去游玩。我们来到一个景点,那里左有江水,右有山,菊花开放着,黄黄的落叶四处飘,小鸟叽叽喳喳地议论着。

在江旁,有许多游玩设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飞夺泸定桥”的游玩项目了。

这个项目是在江的两岸系上三根绳子,左右两边高的绳子做扶手,中间低的一根绳子做“独木桥”,挑战者要踩着中间的绳子走向对岸,如果一脚踩空,就掉入江的浅水区变成落汤鸡,等待潜水员把你捞上岸。

我和爸爸排队等候。所见之人,他们刚上场时大都是满怀信心,可是不到三分钟,就听到尖叫声和“扑通”的落水声。扑通、扑通,纷纷的落水声如同多米诺骨牌效应传来,我原本满怀的信心,已经荡然无存。桥上空无一人了,我祈祷着此时的设施赶紧关闭,然而,我的名字还是被叫到了。没有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上了。我闭着眼睛,靠着感觉前进。突然,一阵风吹来,绳子开始摇晃,我害怕极了,萌生了放弃的念头。这时,刚从另外一座绳桥来到对岸的爸爸鼓励我“儿子,加油!我在岸上等你。”听了爸爸的话,我仿佛看到胜利正在向我招手,我睁开了眼,可是一看脚下那深不可测的江水,还是缠足不前。爸爸见我这模样,又鼓励我“加油,儿子,你已经走了一半了,不要半途而废。”我的自信心随着这句话在慢慢地回来,向前走了一小步,又试探地跨出了一大步;爸爸见我启动了,继续为我加油着“快呀,儿子,我相信你能行,加油!”听完这句话,我的自信心瞬间布满全身,带着惯性,携着自信一下子就来到了老爸身边。鼓励是令人成长的灵丹妙药,它让我走出胆怯,拥有了更多的勇气与自信。

此时,天是那么蓝,草地是那么绿,水是那么清……战胜困难的感觉真好,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