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拓宽致富路

——永定区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纪实


□记者 石飘芳 通讯员 马斌 刘琦

临近春节,永定区堂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阙庆尧正忙着在自家的碾米作坊加工稻谷。今年49岁的他经过政府的帮扶,先后办起了碾米作坊,养殖兔子、鸡、鸭,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和别人一起合盖起一幢三层的新房,日子越过越红火。

和阙庆尧一样,2019年,永定全区4个贫困乡(镇)、54个贫困村、4733户贫困户15605人已经全部脱贫。该区全面贯彻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贫困对象的退出标准,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着力在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政策引导 激发脱贫动力

家住抚市镇龙川村的阮冬煌,一家4口因就业门路狭窄、增收渠道少、缺乏技能等各种因素被列为国标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6年,阮冬煌丈夫詹全金前往厦门一自行车厂务工,自己则因要照顾小孩而留在了家里,并做些农活。

下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