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市县乡村的数字化分级诊疗平台

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揭牌


本报讯(记者 王尚华)18日上午,龙岩市新罗区健共体项目签约暨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在新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许维泽和微医集团董事长廖杰远一同为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揭牌。市领导王龙、邓菊芳、郭丽珍,微医首席医疗官席立锁等企业高管,新罗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据悉,微医集团是国际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由龙岩乡贤廖杰远先生及其团队创建。在龙岩,微医将以互联网医院为平台,协助我市构建贯穿市、县、乡、村的数字化分级诊疗体系,为龙岩百姓提供在家便可享受的健康咨询、在线复诊、在线处方、慢病管理、在线医保支付、送药上门等一站式、全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

许维泽在致辞中说,微医“新罗健共体”项目,是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民生项目。当前,我市在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应用方面已具备良好的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为深入推进“健康龙岩”建设开展了积极的实践探索。此次,新罗区与微医集团紧密协作,先行先试,必将有力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走上快车道,推动“健康龙岩”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健共体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发挥更大作用,惠及更多百姓。市、区相关部门要主动为项目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支持微医集团与龙岩的战略合作,实现企业壮大与地方发展双赢。

廖杰远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席立锁介绍了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新罗区卫健局与微医集团现场签署了有关协议。

仪式结束后,部分与会领导、嘉宾还实地观摩了西山居委会卫生所云巡诊车健康检查、健共体龙岩示范中心等项目。